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无中生有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坚决守护好全市人民健康安全
新闻中心
坚决守护好全市人民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142        返回列表
  昨日是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对精准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昌升讲话。澄海玩具市领导陈家东、魏克良、陈秋雄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主持会议。 
 
  胡昌升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在疫情防控斗争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节点、每一个重要问题上都及时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近期在省内多地调研,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针对性部署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澄海玩具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严峻性以及防控失守的危害性,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强化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一丝不苟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 
 
  胡昌升指出,入冬以来澄海玩具,国内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全面加固最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关键环节,做好万全应对准备。要特别关注高风险工作岗位,对冷链从业人员、入境货物搬运人员、定点酒店工作人员等加强个人防护,严格规范开展检测、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要持续加强“14+7”等外防输入管控,特别要重视做好省外入境、隔离满14天后经第三地进入我市人员的规范管理,抓好国内重点地区入(返)厦人员健康管理。要切实守牢重点场所,加强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规范管理,严防医疗机构院内感染,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做好大型商超、交通枢纽、公共交通工具的测体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要严格规范做好“应检尽检”工作,落实“早发现”措施,重点人群严格按频次定期核酸检测。要认真学习国内有关地市处置疫情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一旦本土发生疫情,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 
 
  胡昌升针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从入境旅客闭环管理、集中医学观察、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医疗机构防控、第三方检测机构、养老院和学校等人员聚集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七个方面,逐项剖析问题,提出查缺补漏、补齐弱项的整改要求。他指出,我们正面临病毒新活跃期、人物同防叠加期,新的风险挑战层出不穷,决不能抱有松一松、歇一歇的心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澄海玩具、总结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慎终如始落实主体责任,分级分类落实整改任务。 
 
  胡昌升强调,针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市、区两级已完善“两方案一预案”。但必须意识到,方案、预案都是根据预设的情形拟定,实际发生情况很可能更特殊、更复杂、更严峻。因此,要不断健全快速反应联动机制,提升应急反应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快速响应机制,一旦发生疫情,按规定及时启动相应级别响应;要规范迅速转运样本,第一时间上报确诊阳性信息,畅通省、市、区的信息渠道;要加强部门沟通协同,疾控机构与公安、通信管理部门要密切沟通、协同一致;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增强检测结果准确度;要组织开展分区、分层次的专项演练,全面提升应对能力;澄海玩具要进一步做好各类防疫物资和后备力量的储备。 
 
  胡昌升强调,年末岁首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年节人员流动增加的特点,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形成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科学有序开展疫苗紧急接种;要全面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澄海玩具坚持适度从严从紧,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倡导市民群众就地过节,严格大型活动监管,避免人员过度扎堆。要抓严抓实社会面防控,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做好聚集性风险提示;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各类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准备,坚决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