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无中生有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压紧压实生态环保政治责任
新闻中心
压紧压实生态环保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115        返回列表
   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落实得好不好,这场“大考”来检验。昨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和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澄海玩具,在思明区党校召开2020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评价考核评审会,30位生态环境领域专家应邀担任“考官”,全市6个区、32个市直部门、10个省部属驻厦单位和12个国有企业接受考核。会上,六区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分别做报告。目前,考核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多年来,厦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成为生态省建设排头兵”的殷切嘱托,澄海玩具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完善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评价考核机制,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绿色发展“指挥棒”作用,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这才有了生态文明的累累硕果。 
 
  此次评价考核,具体评审包含各区实绩报告、问题答辩及评审会点评三大环节。考核内容涉及资源利用、环境治理、环境质量、生态保护、增长质量、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绿色生活、公众满意程度八大方面35项。每一项实绩情况,都有详细评判标准和对应的分数等级,切实对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进行精细化、精准化评价。澄海玩具细致考核的结果,不仅将作为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调整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也将为2021年度生态环保工作规划和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 
 
  这场“大考”,澄海玩具早已成为向全市人民递交的一份重要“答卷”。近年来,我市率先全国实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及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三合一”考核,如今已形成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的考核机制,有效夯实生态环保政治责任。 
 
  今年是开启美丽中国建设新征程、澄海玩具向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目标迈进的起步之年。站在新起点,我市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目标,统筹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现代化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为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注入“绿色”动能。